沐核

书的意义 . 最终章

飞机的轰鸣与人群的喧闹渐渐退去,只剩自己的心跳一下一下真实地拍打。那人的身影与面貌的改变与自己的想象会有多大差别?

半年的时光,说来是这样短暂。但只有体验过的人才知道,爱情与思念有将时间拉长的魔力。

当高尾从出口走出来,用他的招牌笑容和夸张的肢体语言表现激动的心情的时候,被五味杂陈的情感侵袭的黑子哲也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“小哲——!”摘掉棒球帽的高尾露出有些晒黑的一如既往阳光健康的面庞。

像是被一股奇异的力量推动,黑子迈开脚步,向高尾跑去。 

“小哲小哲小哲。。。”高尾的声音从惊喜变为颤抖。而黑子只是紧紧地抱住他。

视线早已因泪水模糊。黑子明白自己再也不会让手中的温度与触感离开。


“高尾君瘦了。”无人的地铁车厢里,高尾任由黑子将自己并不重的身体重量全部交付自己。

“小哲也是。”他轻轻抬起恋人又削尖了一点的下巴。那双淡色的眼睛里是令人甘愿一生沉溺的温柔。

高尾低头衔住他的唇,轻柔地用舌头打开他的口腔。

任其攻城略地,是瘫软在高尾怀里的的黑子唯一的选择。


回家了。把大小行李堆在门口后,就被二号扑倒的高尾,倒在地上和大型犬一起打滚。

黑子在一旁微笑着,一边开始帮高尾打开行李,准备整理。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某人扛了起来。

“外国真的好可怕。把高尾君变成了接吻狂魔和力气笨蛋。”

“吼吼,还有更可,怕,的事等着小哲哦。”二号歪着头看着两位主人打闹着走去房间。


“绿间君说要开车来接你,但我坚持要一个人来。”被单下紧紧依偎的身体互相传递着温暖。“本来是有很多话想跟高尾君说,可是见到你又说不出来了。”

黑子枕头上抬起头,迎接他的是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神。


“我。。。我好想你,高尾君。。。”说着,眼泪仿佛又要决堤。他绝不是懦弱的人,但这是他心中柔软之处。

“能和你在一起,真的好幸福。说来是陈词滥调,但你不在的时候,我才那么深。。深刻地觉悟到你的存在已经变成了我的必须。。。”

高尾静静地聆听,轻轻地吻去他的泪水与低声的啜泣。

“小哲啊,”他注视着那双泛红的天使的眼。

“。。嗯?”

“和我结婚吧。”


旅行巴士穿过遮天蔽日的杉树林,驶上蜿蜒的盘山公路。突然的一个转角之后,茂密的树林枝叶消失了。蔚蓝的天空与浩瀚的大海如一幅无边无际画卷展开在眼前。


“哇——!”车上的游客们齐声发出如孩童一般的感叹。


把车停靠在观景台边后,一行人下了车,沐浴在灿烂的加州阳光下。


“小哲,小真,看这边!”高尾捧着新买的单反兴奋地拍个不停。照完了人,又翻过木栏杆去拍礁石。黑子和绿间倚在栏杆上,朝他挥手。


“所以,绿间君还没有向斋藤小姐求婚吗?”黑子的语气里难以听出惊讶,或是别的感情。

“嗯。。其实,”绿发医学生迟疑了一下,“我和斋藤分手了。”好像在陈述一件并不令人惊讶的新闻。

“啊,真是遗憾呐。”黑子的话里担心多过讶异。

“其实和她在一起,就像在追逐另一个人的影子。”绿间语气平淡,“另一个人,或者另一种生命。那具体是谁,三年以前的我并不知道。又或者说记不起来了吧。。。”

黑子安静地倾听,目光追随着高尾。

“不过,现在是找到了,能让自己心安的人。看到他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,我发现自己的心也变得完满了。”

“恭喜你们了。”绿间说道,字字真挚。

“谢谢。”黑子说,“谢谢你,绿间君。”


高尾拜托了一位同行的旅人,将相机交给送他,“小哲,小真,一起来合照吧!”他跑来,站在黑子的左边,握住黑子带着戒指的手。绿间在另一侧。


“一,二,三。。”

阳光下的三人带着幸福的微笑。


   
评论(6)
热度(15)
© 沐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