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核

书的意义 . 八

高中,跟黑子去了不同的学校,每想到这一点绿间总忍不住惋惜。还好诚凛和秀德高校相距不远,每周可以以书本交换为由坐地铁去和黑子碰面。

久而久之,自己这一行踪被同班的高尾发觉了。

“每周五出校门都往平时的反方向走,很可疑呀。”就算是陌生人,高尾也会毫无保留地说出自己对他的观察与想法,“该不会是见初中的小女友吧?”

不论是对自己—一个不算太熟的朋友—的过分关切,还是“小女友”这样轻浮的字眼,都让绿间有些火大。“才不是的说。”绿间这样回答,然后埋头继续读书。


周五终于到了。绿间把从网上搜到的诚凛校服的样图打印出来。把样图对折,裁去校裤的一半。剩下的一半小心地放进书里。

“新书签?好少女的样子!”

“是幸运物的说。”绿间的心情并没有受这样的议论影响。

没想过自己每到这时总会表露出一反往常的欣喜,更没察觉自己的兴奋引起了高尾的强烈好奇。放学后,绿间直奔地铁站。车门关上后 ,一路小跑的他才松了一口气。


“除了篮球,还没看过小真这么专注的样子呢!”

“喂!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绿间看着高尾一如既往的嬉笑模样,心中的无奈大过于恼怒。

“要坐几站呢?”

“不要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随随便便尾随别人。。。”

“小真这个样子,真令朋友担心呢。”高尾一手扶着栏杆,一手插在裤袋里,佯装苦恼的样子。

“喂!”


出了地铁口,穿过拥挤人潮,绿间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搜寻着那个人的身影。然后,他的余光掠过一抹蓝色。那人捧着一本书,站在人群的边缘。他穿着浅绿色T恤。绿间能想象他放学后,匆忙跑去更衣室的样子。


“绿间君。”黑子抬起头,对他微笑。

“你好!”高尾搭上绿间的肩膀,自我介绍起来,“我是小真的朋友,高尾和成!初次见面。”


绿间对这个不速之客束手无策。黑子开始有些惊讶,不过很快恢复了常态:“你好,我是黑子哲也。初次见面请多关照。”


“要一起去书店吗?还是找个地方聊天呢?”高尾的口吻像在问老朋友。


黑子望向绿间,询问他的意见。


“还是找个地方做下来吧。”绿间抚了抚眼镜,语气里带着无奈。


“黑子和小真一样喜欢哲学类的书吗?”高尾走在黑子右边。


“嗯,笼统的说是这样的。不过我喜欢的更多样一点呢。”黑子偏过头看向他右边的绿间。他嘴角浅浅的笑,像是戏谑,又像是分享一个只有他们二人才懂的玩笑。


“不会也像小真一样痴迷占卜吧?”高尾微微弓着身,脸和黑子靠得很近。


“其实有一点呢。也是受绿间君影响的原因吧。”绿间突然发觉黑子并没有反感高尾不停歇的发问。平时二人间令人舒适的沉默被打破了。


“果然呢。。。这样看来的话,今天的幸运物不会是恋人的上衣之类的吧?”


绿间还能将自己的窘迫掩饰在眼镜下,但黑子只能让自己被揭发的羞耻全然展现在脸上。


“哈哈哈哈。。。”高尾的笑声引来路过人的眼球。他塔上黑子的肩:“你们实在是太默契了。连害羞都这么一致。朋友里能有你们这么内敛又合拍的一对真是难得啊!”


大概是因为高尾的直率,黑子放松了一些:“高尾君真是观察力惊人呢。”


“我可是Hawk Eye的拥有者哦。考试只需要小真坐我前面就行了。”黑子看着耍宝的高尾轻声笑起来。


绿间想一把拉过黑子,遮住他漂亮的蓝眼睛:“只许看我一个人,只许听我说话。”可他什么也没做,只是机械地向前走着。


   
评论(4)
热度(9)
© 沐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