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核

书的意义 . 十

铁轨的尽头延伸到被夕阳染红的天边。在车站送走了高尾,绿间和黑子站在空荡荡的月台上。

“绿间君,我们回家吧。”黑子微笑着问他。那一瞬间,绿间像是看着刚送走了客人的妻子。 

“啊,回家吧。”胸口的恼怒已经烟消云散。


出了地铁站,绒黄色的路灯下,两人并肩走着。原本并没有计划去黑子家,但是绿间完全没有反对的意思。

“因为绿间君好像有点不高兴,所以我想在安静的家里一起看书会让你心情好一点。”黑子水色的短发和洁白的面庞散发着柔和的光。绿间想伸手揽过他的单薄的肩。

“嗯。”绿间的手死死拽着挎包的肩带。


夏夜的风穿过客厅,穿过二人在餐桌下靠得很近的双脚。 

黑子突然发出一阵轻笑。绿间从书上抬起眼看他。

“说起来,绿间君有高尾君这样的朋友真有意思呢。”

“那家伙自己总爱打探别人的事的说。”绿间有点不满地闭了闭眼睛。

绿间感到什么凉凉的东西碰了自己的脚一下。低头一看,是黑子的光脚丫无误。“绿间君真是个怪人。”但黑子说的时候是笑着的。蓝眼睛里也全是温柔的笑意。


黑子倚在门边目送绿间。绿间走出几步,转过身,看着门边孤单瘦小的身影,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。他往回走去,捧起黑子的脸,低头覆上那因惊讶而微微颤抖的双唇。


   
评论(4)
热度(11)
© 沐核 | Powered by LOFTER